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信托业声誉风险管理培训交流会在京顺利举办

  来源:-  责编:注册风险管理师协会

 

为进一步提升行业声誉风险管理水平,积极防范化解负面舆情风险,协会于2015年7月7日在京举办了“信托业声誉风险管理培训交流会”,来自信托公司的媒体公共关系岗负责人、业务骨干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协会副秘书长黄晓萍主持,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常务)副会长漆艰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出席交流会的还有中国银监会宣传部舆情管理处处长陈锋、协会秘书长陈艳梅、副秘书长郑方等人。

漆艰明书记在致辞中强调了声誉风险管理不仅对信托业健康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且对行业转型升级有着深远影响。信托是“以信立市、以信承托”,只有维护一个好的声誉,才能打造出值得公众信任的品牌,才能实现信托业的可持续发展。作为行业自律组织,协会将会通过行业自律、维权、协调及宣传等方式维护信托业的良好声誉,指导信托公司开展声誉风险管理。

  此次培训交流会包括主题授课、实战演练和经验交流三部分内容。主题授课主要围绕“新媒体环境下如何提升舆论引导能力”、“互联网舆情监测与突发危机事件的舆情应对”两个主题授课,特别邀请了陈锋处长现场授课,在介绍银行业声誉风险管理现状与舆情发展动态的基础上,结合多个案例详述了舆情管理工作的流程与技巧。

实战演练部分,以近一年行业重大突发事件为教学案例,采用“演播室模拟采访/新闻发布会+专家和学员点评+总结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组讨论与演练,教学相长、互动性强。通过模拟演练和实践观摩,使学员熟练掌握了新闻发布工作的多种形式、流程与技巧,并有助于提高对行业舆情宣传工作的把握。

 交流会还邀请了华澳信托、平安信托、中诚信托的代表,分别就各自工作经验进行了精彩分享。通过本次培训交流加强了信托公司相关岗位人员的相互沟通与学习。

qrcode_for_gh_b21e4e580d56_258.jpg

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