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江泰保险经纪董事长沈开涛:所有保障性险种都要做好风险减量服务

  来源:-  责编:注册风险管理师协会

 中国网财经3月22日讯(记者 郭伟莹) 风险减量服务是近年来保险业一大重点领域。2023年,原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印发关于财产保险业积极开展风险减量服务的意见,指出风险减量服务是财险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有效手段之一,对于提高社会抗风险能力、降低社会风险成本具有积极作用。

 
近日,江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泰保险经纪”)董事长沈开涛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等采访时表示,现在监管导向很好,就是保险业一定要做好风险减量服务,这项工作做好,那么保险产品创新就有前途,客户的风险就会降低。
 
他表示,现在有很多亏损的保险公司主要是在风险减量服务上没有加分,就是对风险减量服务没有做到位。过去只强调销售渠道、不强调保险产品本身所需要的方式,现在已经不再适用。在风险减量的前提下创新产品,才能准确把握风险到底有多大,哪些可以控制,定价才能精准。
 
同时沈开涛认为,不仅限于财险业,所有保障性的险种都要做好风险减量服务。
 
谈及江泰保险经纪的竞争力,沈开涛表示,我们既要提升可保风险的专业服务能力,即风险减量服务;也要提升不可保风险的专业能力,即风险管理咨询服务。概括起来,就是做好保险经纪生态服务商和行业风险管理集成商。
 
此外,沈开涛还担任江泰国际合作联盟、江泰全球救援联盟主席。作为一个民间组织,江泰国际合作联盟、江泰全球救援联盟共同创办“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并已坚持第十年举办。据悉,风险发布会始终围绕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合作面临的风险挑战,聚焦核心问题,提供专业解读和防控建议。
 
沈开涛表示,风险的背后往往蕴藏着巨大的商机。中国拥有最健全的工业体系和最大规模的国内市场,必须支持企业“走出去”发展,更广泛参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重建,更高效参与“一带一路”沿线的建设,更积极融入高端产业的发展,更主动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优势,形成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大布局。
 
沈开涛还表示,中国企业要做好境外安全风险减量。企业只有从风险出发,把识别海外风险和建立风控机制,作为对外投资合作的优先事项,通过对投资目的地商务考察、市场调研和尽职调查等,对风险源头和后果做到心中有数。在此基础上,企业稳妥选择和把握走出去商机,从而实现“走得出,走得稳,回得来”。

qrcode_for_gh_b21e4e580d56_258.jpg

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