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石化获得发明专利授权:“重大危险源风险分级方法及装置”

  来源:-  责编:注册风险管理师协会

 证券之星消息,根据企查查数据显示中国石化(600028)新获得一项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名为 " 重大危险源风险分级方法及装置 ",专利申请号为 CN202110573438.9,授权日为 2024 年 3 月 22 日。

 
专利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重大危险源风险分级方法,属于石油化工行业安全风险管理技术领域。所述重大危险源风险分级方法,包括:根据人员死亡概率不高于社会公众对死亡概率的可接受标准的原则,确定风险分级指标;从而确定装置风险等级。该方法根据社会公众对化工风险的可接受标准来确定重大危险源的风险分级指标,使得由此评定的装置风险等级更具参考性和客观性。本发明还提供一种区域风险分级方法,包括:根据所述重大危险源分级方法确定的装置风险等级确定第一区域风险等级,以及根据第一区域风险等级确定第一区域上级区域的风险等级;之后便可对风险等级高的区域采取风险控制措施加以管控,降低其风险等级,实现区域性动态风险分级预警。
 
今年以来中国石化新获得专利授权 1023 个,较去年同期增加了 34.08%。结合公司 2023 年中报财务数据,2023 上半年公司在研发方面投入了 59.92 亿元,同比减 5.04%。

qrcode_for_gh_b21e4e580d56_258.jpg

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