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学习 > 行业实操指导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管理促进计划

  来源:-  责编:注册风险管理师协会

         食品安全.jpg

     6月25日,由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与人民网共同发起的“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管理促进计划”在京启动。此项计划首次提出食品安全舆情风险预警的概念,旨在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预警,改善、优化食品行业舆论生态。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主任刘金峰和人民网副总裁、人民网舆情监测室主任罗华分别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罗华宣布,由双方联合主办的“食品安全平台”已完成运行测试,即将上线。

会上,人民网舆情监测室重磅发布《2015上半年食品行业上市公司微博影响力排行榜》。对2015年涉及国内114家食品行业上市公司官方微博的运营效果和影响力进行系统、科学、全面的评估。人民网副总编辑、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副主任董盟君就报告发布进行了全面解读。

人民网微博事业部、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工信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网络舆情研究中心、光明舆情监测中心等九家媒体及舆情机构代表齐聚台前,共同宣读《新媒体共同维护食品安全舆论环境倡议书》,呼吁全国新媒体运营机构和从业人员共同参与共同遵守食品安全相关规定,为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舆论氛围贡献力量。

国家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罗云波、人民网舆情监测室首席战略专家翟静宜分别围绕互联网时代食品安全管理问题发表主题演讲。在“伪食品安全问题”和“食品安全舆情里的隐性风险”两大圆桌论坛上,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风险交流部副主任钟凯博士、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常务副秘书长单学刚作为主持人,同来自食品领域、舆情领域的十几位权威专家以及企业代表围绕食品安全问题及舆情管理展开高端对话。

专业学习

qrcode_for_gh_b21e4e580d56_258.jpg

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