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学习 > 行业实操指导

深交所发布三大行业信息披露指引

  来源:-  责编:注册风险管理师协会

 “

近年来,深交所稳步推进行业监管,着力提升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目前,深市行业监管公司整体比例已达55%,深市主板公司已于2015年8月24日起全面实施行业监管,中小企业板、创业板也正在积极推进全面行业监管。今年以来,深交所已制定、修订并对外发布了创业板广播影视电视业务、药品和生物制品、互联网游戏等7项行业信息披露指引。
该负责人介绍,上述指引从定期报告和临时报告、首次披露和持续披露、价值与风险、财务信息与非财务信息等多维度对上市公司应当履行的披露义务进行了规范,引导上市公司充分披露影响行业发展的宏观经济走势和政策、业务模式、行业地位、业务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风险等信息。同时,结合行业情况和投资者需求,不同行业指引要求披露的内容各有侧重。

据了解,本次养殖、固体矿产资源和房地产信息披露指引的制定过程充分体现了民主、公开原则。在初稿形成后,深交所随即向上市公司全面征求意见,并通过座谈会等方式与上市公司进行面对面沟通。经过认真的梳理研究,上市公司提出的许多意见都被吸纳到最终稿中。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将继续推进行业监管,研究行业特点,总结监管经验,通过规则建设和主动引导,不断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促进深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专业学习

qrcode_for_gh_b21e4e580d56_258.jpg

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