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 行业新闻

剑指非法集资!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监管局发布相关风险提示

  来源:-  责编:注册风险管理师协会

 随着金融市场的发展和互联网技术的进步,投资理财成为越来越多人关注的话题。然而,在这个过程中,非法集资的现象也时有发生,给投资者的财产安全带来了严重威胁。为此,3月17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监管局在其官网发布相关风险提示,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提高警惕,加强自我保护,有效预防非法集资。

 
一、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
 
非法集资是指未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向社会公众(即不特定对象)非法募集资金的行为。这种行为往往以高额回报为诱饵,承诺保本付息,实质上却是一种诈骗行为。一旦不法分子卷款逃跑,投资者将面临巨大的经济损失,甚至血本无归。
 
二、增强风险意识,谨慎选择投资项目
 
在投资理财前,消费者应充分了解投资项目的风险和收益情况,不要轻信所谓的“高收益、低风险”或“无风险”的投资项目。同时,要学会识别各种投资陷阱,如虚假宣传、高额返利、承诺保本等。在选择投资平台时,应选择正规、有信誉的金融机构或平台,并注意查看其相关资质和监管信息。
 
三、理性投资,量力而行
 
投资理财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活动,需要消费者保持理性和冷静。在投资过程中,消费者应根据自身的财务状况、投资经验和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合适的投资项目和投资策略。不要盲目跟风或者贪图短期利益而忽视了潜在的风险。同时,要合理规划投资金额,避免过度集中投资或者借钱投资。
 
四、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及时报警
 
发现疑似非法集资行为,应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并寻求帮助。同时,要保留好相关证据以便后续调查处理。在面对不法分子的诱惑时,消费者要坚决拒绝并保持清醒头脑。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和财务信息给陌生人或不信任的机构。
协会活动

qrcode_for_gh_b21e4e580d56_258.jpg

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