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 行业新闻

警惕保险风险,守护财富安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监管局发布年内第六个风险提示

  来源:-  责编:注册风险管理师协会

 3月16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监管局在其官网发布了年内第五个风险提示。主题是“警惕保险风险,守护财富安全”。

 
在我们的生活中,保险是一项非常重要的金融工具,它可以为我们提供经济保障和风险防范。然而,购买保险也存在一定的风险,为了让您更好地了解和规避这些风险,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监管局向广大消费者提供以下风险提示:
 
一、保险条款要细读:在购买保险前,务必仔细阅读保险合同中的条款和细则,特别是保险责任、免赔额、赔付比例等重要内容。确保您对保险的保障范围和限制有清晰的了解。
 
二、诚信告知很重要:在投保时,如实告知保险公司您的健康状况、职业等信息。任何隐瞒或虚假陈述都可能导致保险合同无效,甚至在需要理赔时遭到拒绝。
 
三、保险目标要明确:明确自己的保险需求和目标,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保险产品。不要盲目跟风或被不必要的附加保障所吸引,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负担。
 
四、费用支出要合理:在购买保险时,要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合理规划保险费用支出。不要过度投保,以免影响日常生活和其他财务安排。
 
五、续保缴费要及时:按时缴纳保险费用,以免保险合同失效。同时,要关注保险公司的通知和提醒,确保自己的保单处于有效状态。
 
六、理赔流程要了解:了解保险理赔的流程和要求,在需要时及时提交理赔申请。同时,保留好与理赔相关的证据和资料,以便顺利进行理赔。
 
七、销售误导要警惕:一些不法分子可能会利用消费者对保险的不了解进行销售误导。在购买保险时,要选择正规的保险机构和销售人员,避免受到不必要的损失。
 
八、政策变化要关注:保险市场和政策可能会发生变化,要及时关注相关信息,以便对自己的保险规划进行调整。
协会活动

qrcode_for_gh_b21e4e580d56_258.jpg

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