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 现场培训

蒙牛集团课程培训

来源:-  编辑:注册风险管理师协会

       应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邀请,中国注册风险管理师协会非常荣幸能有机会为蒙牛集团提供内风险内控体系建设课程培训项目。我们细心聆听了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需求。针对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状况进行为期2天的风险课程梳理和培训。

 

1.jpg

   我们派出顾问组成员专家胡博士,在3月中进驻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2天培训和交流,课程完满结束,受到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层高度认可。胡博士是中国科学院、斯坦福大学的博士、博士后,在中国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长期从事研究工作,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完成了“中国宏观经济决策支持系统”,是我国第一个用于国家级经济决策的计算机系统。胡老师曾长期企业风险管理咨询工作,对企业战略风险管理、财务风险管理、投资风险管理、运营风险管理、市场风险、内部控制等有较为丰富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的经验。目前胡乐群博士作为中国软件公司首席风险咨询顾问,负责公司金融行业风险管理咨询方面的规划、模型等工作,承担银监会和商业银行风险管理重大项目的咨询顾问和业务支持工作。

2.0.jpg

第一天: 风险管理基础课程及内控介绍

1. 风险与风险管理的基本概念定义及系统介绍

2. 当前主流的几大风险体系介绍,包括COSO-ERM(2016)、ISO31000

3. 国内全面风险管理指引(国资委)、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财政部等五部委)几大风险体系介绍

4. 内控控制基本规范讲解

1. 风险管理的实施步骤与成果展示

2. 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构成介绍(公司治理、战略风险管理、市场风险、运营风险、操作风险、财务风险、信用风险、合同风险、人力资源风险、法律风险、投资风险、危机管理、财务风险)

3. 案例导入

 第二天: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半天(胡博士)

1: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介绍及演变和企业的需求讲解

2:面向当前社会环境背景新时期的企业风险管理

3: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的定义

4:全面风险管理系统的框架介绍

5:风险管理体系的作用及功能讲解

6: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及步骤方法讲解

7: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及面临的现实与挑战

风险管理评估方法及技术应用半天(胡博士)

1:风险评估的慨念及评估方法的导入

2:风险识别的原理与主要识别的途径方法讲解

3:定性风险的识别及方法讲解

4:定量风险的识别及方法讲解

5:企业危害性的度量

6:风险排序及风险应对措施

7:风险评估及风险系统模型介绍

3.jpg

 

 

 

 

 

 

协会活动

qrcode_for_gh_b21e4e580d56_258.jpg

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二维码